秉承着学生就应该多游历而且存钱不重要的理念,应麦兜同学盛情邀请,清明节来了个宁波、绍兴、杭州、乌镇、上海七日游。在江南最美好的季节跟朋友们相聚,感触颇多,故事也不少。

先说自己的糊涂事儿。游玩的第一天从余姚去绍兴,才刚出门,就把相机落在出租车上,没拿小票,没记车牌,自然是找不回来了。想到派出所开证明看能不能到保险公司索赔,还被当皮球踢了好几次,总之结论是您丢东西干我们公安屁事儿。也是,麦兜家那么厚的防盗门在大白天生生被砸开入室抢劫都不管,一个小小的相机在人民公仆眼里又算什么呢?可老天在愚人节跟我开的玩笑还不止这一个。晚上准备从绍兴回余姚,提早一个多小时到车站等车,居然进站后鬼使神差地走错了站台,又鬼使神差地误认为开往上海的火车离开之后到余姚的车才会进站(因为检票时是这个顺序),可怜我眼睁睁地看着去上海的车开走,又眼睁睁地看着远处还有一辆火车同时徐徐开出,而自己站在铁路的另一侧,周围除了几个工作人员空无一人。更杯具的是,我错过的那班车,是当天回余姚的最后一班。于是只好临时决定去宁波,在临近半夜定了酒店,匆匆住了一晚。故事还没完,倒数第二天从杭州去上海,又是打车,又是去火车站,我居然又落了东西!只不过这次不是相机,而是一整个行李箱!我居然又没拿小票,没记车牌!在又一次经历报案、踢皮球、软磨硬泡的过程之后,我被领到监控室看录像。一点儿想象中CSI的高科技都没有,只是模模糊糊看到我从一辆车上下来,还有一个模模糊糊的车牌。或许是霉运终于走到了头,那个车牌被我猜对了,不幸之中的万幸,司机最终把箱子给我送了回来。一句话总结,出门在外,靠人不如靠自己。好人不是没有,只是如今这年月在天朝碰到的概率越来越低了,衙门里若是没人办事儿更是难上加难,所以还是要保持自己的头脑清醒,尽量避免这些不必要的麻烦。

吐槽完毕,再说点儿开心的。他乡遇故知是人生一大幸事,虽然这次不算偶遇,但大家从四面八方赶到同一个地方,也实属不易了。本科毕业四年,硕士毕业两年,时间不算长,但大家的生活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。麦兜你在浙江这一年可真够曲折的,不过按照大家的意思也该触底反弹了,不用给自己找那么多理由回或者不回,看清了生活方向看对了人,一个理由就足够了。当然现实的困难是有滴,不过哥哥我那个读博的建议应该还算靠谱吧,你们最近商量这个问题没有?冬冬你不能因为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就失去了对生活的判断力呀,XX守恒定律适用面儿真广,职场得意情场……不过这肯定是暂时的,生活问题你还是先让朋友们帮你把把关吧。佳宝找工作放宽心,如果有学校的offer砸下来就签,如果没有不提前毕业也没关系,谁不是在这个过程中备受挫折呀,起决定作用的往往是你的心态,天无绝人之路,啥事儿看开一步,尽人事听天命就好。接下来是一群幸福的人。宝妹很适应杭州的水土,越养越美丽,跟小朋友开心过哈。师姐的生活更是迈向令众人羡慕的阶段了,祝早日提升副教授,同时早生贵子。上海的两位也不遑多让,畅畅刚扯了证,晟宇也快要婚了。只是,上海虽然不是养人的地方,你们俩也不用那么瘦吧!刘畅畅同学,八十斤,八十斤!!!你让人家别的女生怎么过呀!张晟宇同学,你瘦了四十斤,瘦了四十斤!!!现在算上炮兵,咱们三个人里数我最矮,数我最胖!!!情何以堪,情何以堪啊……

好久不写流水帐,真是畅快呀,不再废话,江南风光好,上图。

IMG_7708.JPG

IMG_7655.JPG

IMG_7840.JPG

IMG_7754.JPG

IMG_7792.JPG

IMG_7884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