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6159

美国之行的主题是重逢,至少在我看来朋友比一两场学术报告重要得多。这世界上有永远都读不完的论文,但伴随着我的青春和成长记忆的老友,只有那么几个。在异国他乡有机会续写多年前的故事,感觉确实非常美好。

大家转眼相识快十年了,与当初没想法也没烦恼的愣头青相比,如今的我们有了更清晰的计划,同时也需要更加努力地生活。十八岁时可以毫无顾忌地去爱去恨,去挥霍去张扬,二十八岁时也可以在异国畅游,放心驰骋,去思考去获得。人生的魅力或许就在于此,不经历永远不知道是什么滋味,但经历过再也不能够回头。平心地讲,就是每个阶段都有那个阶段的失与得,烦恼与幸福。

回到香港的日子便趋于平淡。或许是厌倦了这座从内到外都透着商业气息的都市的急躁与浅薄,我反而能够更加坦然地坐在办公室里读书写paper,似乎外面的争吵和喧嚣都与自己无关。当然,这也得感谢这座商业都市给我的资源,让我能够没有太多压力地置身事外,唉,多么矛盾的世界……总之,半年来满世界飞的旅程结束了,未来的这几个月就耐心地奉献给我伟大的学术事业吧!